節錄自NowNews,2012-8-15

 

bean   

豆漿健康減肥法火啦!它究竟有沒有效果?多名營養專家都向媒體証實,常喝五穀豆漿、花色豆漿確實有很好的減肥瘦身效果。

 

『豆豆減肥法』今夏受熱捧

根據中新網報導,與減肥藥、減肥針、抽脂塑形等方式不同,大陸傳統的食療減肥更注重營養調配的均衡和減肥過程中的健康保持,這種理念讓不少遭遇減肥反彈或節食導致營養不良的女孩子們非常推崇。只需要經常飲用豆漿,吃一些五穀、豆類,以及蔬菜水果,並保持適當的能量消耗,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減肥。

記者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不少網友紛紛曬出自己的減肥心經和體重變化日記。同時也有很多網友對這一方法提出了很多疑問,有網友問到:不吃早餐是否會引發肥胖?對此,中國農業大學教授李裡特表示,不少上班族早餐吃得少,甚至不吃,就導致早餐占比低,而午餐、晚餐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蛋白和脂肪。因此不吃早餐是導致減肥的因素之一。而早餐喝豆漿可以改善營養攝入配比不均衡的問題,有效控制全天總能量的攝入。

除了營養專家的觀點,最近網路上熱議的十大美女豆豆減肥法秘方也引起網友效仿,其中大小S、林志玲、湯唯、妮可吉德曼等美女明星紛紛現身說法,其花樣百出的豆漿食譜也廣為流傳。除此之外,很多媒體也開展了豆漿減肥食譜有獎徵集的活動,由此可見,豆漿健康減肥法真的是得到了廣泛認可和歡迎。

商機很快被商家所捕捉。豆漿機最大的生產廠家九陽也發起了『夏吃豆,滅肥肉』的網路互動活動,號召大家加入健康減肥大軍,這一活動得到了上萬網友的關注,參與者們紛紛上傳豆漿健康減肥食譜,並交流經驗分享心得,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陣豆漿健康減肥的熱潮。

 

時尚媒體熱議豆漿健康減肥法

與此同時,豆漿健康減肥法也成為了時尚雜誌、女性媒體今夏關注的健康瘦身熱點話題之一。以此為基礎,還延伸出了各式各樣的衍生方法,像礦物豆漿減肥法、低卡豆漿減肥法、熱控豆漿減肥法等都應運而生。

其中,礦物豆漿減肥法運用九陽豆漿機、榨汁機等廚電產品,將豆漿與果蔬汁加以結合,既減肥又為身體補充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低卡和熱控豆漿減肥則沿用豆漿低熱量的特徵,在全天飲食中控制能量卡路里的攝入,進而實現良好的減肥效果。

五穀豆漿減肥法在豆漿基礎上結合了五穀雜糧的減肥功效,在補充膳食營養的同時有效增強飽腹感。透過利用豆漿機將多種五穀、豆類食材混合制漿,集合五穀雜糧的諸多優點,健康減肥和平衡飲食的理念得到充分應用。

豆漿健康減肥法要科學應用

儘管五穀以及豆類食材營養成分的減肥價值為大家所瞭解,豆漿健康減肥法也得到了專家、明星以及網友的驗證,但要健康有效的瘦身,減肥者們還需要注意使用方式。由於街頭售賣的豆漿可能存在勾兌、添加等問題,不能用於減肥使用,所以透過豆漿機等工具家中自製豆漿,無疑是最靠譜的方式,既健康安全,還充滿了親手搭配製作的成就感。

在豆漿健康減肥法備受認可的同時,人們的減肥觀念也正在發生變化,人們不再過多依靠以往那些見效快但容易反彈還有副作用的藥物或手術減肥手段,而融合中醫傳統食療理念、東方豆漿文化以及現代營養學於一身的健康減肥理念則成為主流。

 

此外,在科學理論的驗証,以及營養專家們觀點的支援下,有減肥需求的人們也對肥胖的原因有了更清晰的認識,進而『對症下藥』,從飲食配比、能量攝取的控制及消耗方面入手,選擇類似豆漿健康減肥法這樣的科學健康方式,同時也是選擇了一種積極健康、平衡飲食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