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NowNews,2012-8-22

 

lose memory   

肥胖人士。

 

在現代社會,肥胖人士往往和高血壓、高膽固醇等健康問題聯繫在一起。但新的科研成果發現,他們連大腦運作的方式都和正常體型的人們有所不同:肥胖人士的大腦運轉必v要高一些,思維能力比普通人快出近四分之一,但他們喪失記憶的速度也要快出四分之一。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人員用10年的時間對6400名在英國政府機關工作的公務員進行了調查,這些公務員的年齡範圍在50歲到60歲之間。研究人員仔細分析了公務員們近10年的體檢報告,其中包括體重、血壓、膽固醇水準和服藥史。此外,研究人員還在這10年間為被調查物件進行了三次心理測試,用測試評估了記憶能力和其他認知技能。

根據國際在線報導,經過對資料的分析,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公務員中有582人(占9%)屬於『肥胖』範圍,其中的350人還因為有高血壓、高膽固醇以及糖尿病等症狀而被標記為『代謝異常』類型。在過去的十年中,這些肥胖人士的認知測試分數要比健康人群總體下降22.5%,他們正在迅速地失去自己的記憶和思考能力。尤其是那些罹患高血壓、高膽固醇以及糖尿病的肥胖人士,他們喪失認知能力的速度最快的。

針對這一結果,研究人員坦承,雖然他們還不知道肥胖和代謝異常是如何影響人類大腦的,但這一結果確實推翻了人們『只要身體健康,胖點沒關系』的傳統觀念。其實,以往的研究成果也曾從側面給出過一些建議。例如,『人在中年時期保證健康飲食、經常鍛煉、不吸煙、控制血壓和膽固醇,將有助於防止老年癡呆症的出現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