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TVBS,作者徐敬芸,2012-8-7

 

夏天到了,想進行甩肉大作戰嗎?最近台大醫院將員工預定的健康減重餐,開放民眾購買,一個便當熱量最低400大卡,最高750大卡,比一般便當熱量來得低,每天限量100份,不到1小時賣光光;另外同樣賣減重餐盒的台安醫院,以素食為主,一份熱量不超過600大卡,價格跟一般市售便當差不多,相當受歡迎,甚至開放團購。

玉米筍炒甜椒、枸杞油菜花、木耳炒肉片,主餐滷雞腿,加上南瓜薏仁飯,還有羅宋湯,便當看起來超「豐盛」,有飯又有肉,你以為熱量會很高嗎?其實這份只有400大卡,台大醫院推健康減重餐,每天預做100盒,中午用餐時間,不到1小時賣光光。

民眾:「它比較不油,所以我每天過來買。」記者:「比較健康?」民眾:「當然。」

台大營養師遊雅婷:「我們都不用炸的,那炸的部分,就會增加高油、高熱量的攝取。」

跟一般便當比一比,盡量不油炸煎炒,連湯都是蔬菜熬煮,少油料理,而除了400大卡羽量餐,還有600大卡輕食餐,菜色相同,飯量以及肉類則加量,此外還有多一份小菜的活力餐,有750大卡。

台安醫院也推減重餐盒,什錦四色、番茄豆腸、芋頭沙拉、腰果綠花菜等,每個餐盒都是6樣菜,加上胚芽米飯或五穀飯以及湯,每天菜色不同,全是素食,熱量不超過600大卡。

台安營養師林淑姬:「以五色為原則,所以它有很多的植物化合物,可以幫助我們體內新陳代謝的,很好的一個食材。」

每到中午,一上架幾乎就被搶光,另外還開放團購,只要一定達金額,就能夠外送,醫院推減重餐,意外爆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