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優活健康網,作者沈俐萱,2012-8-9

 

隨著台灣飲食的多元化,除了國人常吃的川菜外,舉凡泰式、美式、義式等在台灣都很普遍,且台灣小吃、飲料店琳瑯滿目,美食國家,加上台灣人「不愛運動」的比率高於世界各國,使得台灣肥胖人口逐年增加,更讓台灣成為肥胖率最高的亞洲國家,為了降低肥胖及慢性疾病帶來的威脅,國民健康局今年持續推動「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帶動民眾「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健康生活風潮,維持健康體重。

依據全國22縣市上傳至國民健康局健康體重管理資料庫的資料顯示,截至8月1日,全國參與「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健康體重管理計畫的人數已達48萬3,894人,累積減重公斤數達470,514公斤,來自職場、學校、醫院及社區等民眾紛紛揪團響應,揪團隊數也達到4,775隊。

國民健康局更特別邀請花蓮縣成功減重的魏先生,從原本136公斤瘦到現在88公斤,魏生先指出,原本認為人生最快樂的事情無非是享受美食,但是美食吃多了,體重直線上昇,對身體也造成負擔,跟朋友一起參加減重活動後,秉持少量、少油、少炸、少鹽、少糖、多吃蔬菜水果,少攝取肉類,均衡飲食且天天運動,以快走及游泳為主,除了放鬆享受運動樂趣外,體態也輕盈不少,整個人都健康起來。

國民健康局表示,減重是民眾有興趣的議題,今年再度發動發動每人減重1公斤,小額捐油,揪團力量大,喚醒大家對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的認知及需求,產生消費者的力量,讓業者看得到商機,願意提供健康的餐飲及運動的設備及環境,進而讓民眾有健康的選擇,培養健康生活型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