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欣傳媒,作者林和謙,2-12-10-20

 

sunny   

Sunny迷上三鐵運動,散發健康自信美。

 

「運動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熱愛三鐵、又是飛輪教練的「Sunny」邱憶潔,是個非常熱愛運動的開朗女生,且還曾是熱舞老師,可說是多才多藝、很有想法的熱血女孩。

很喜愛運動的Sunny,本來想讀體育學院,朝運動員之路邁進,不過後來選擇就讀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休閒保健管理系,也與運動休閒相關,並能學到運動醫學的相關知識,吸收多元的資訊。

剛出社會時,Sunny還當過熱舞老師,專門教小朋友跳熱舞,但在一次受傷後,造成膝蓋韌帶斷裂,因此沒再繼續跳舞,讓她一度很灰心。

不過Sunny並不氣餒,努力積極復健,並在醫師建議下,踩飛輪進行復健,細心休養後,身體慢慢恢復健康;不僅喜歡跳舞,Sunny還喜愛游泳與跑步,且有救生員執照,並參加過幾次城市路跑賽,拿到不錯的成績。

2010年在朋友邀約下,Sunny參加了IRONMAN墾丁113K鐵人賽的接力賽,她負責游泳項目,另一位女性隊友騎單車,跑步則交給一位男性朋友,結果得到分組第二,自己都有點驚訝,「覺得好熱血,並被鐵人賽所吸引。」

對鐵人賽事著迷後,Sunny開始專心練習,並開始接觸單車,也勤奮的練車。她說,「三鐵是很棒的運動,不管是比賽過程、或與隊友互相激勵,都是一種享受」;對於運動,她很有想法,「運動不但對健康有益,還能提升自我抗壓性,且處理事情時的想法會更正面。」

Sunny去年與今年都有參加花蓮洄瀾鐵人三項賽,並規劃自己訓練的時間,相當自律;目前在工作之餘,Sunny還兼職當飛輪教練及指導小朋友游泳,還抽空去上瑜珈課,讓自己身體更柔軟、更放鬆,相當充實。

讓人佩服的是,Sunny之前還擔任過健身中心教練,可說是多才多藝;現在從事服務業的她,較為忙碌,因而有時抽不出太多時間運動,她希望再仔細思考自我的職涯規劃,「畢竟運動是自己的最愛,也考慮再當專職的教練,或從事相關行業,將興趣與工作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