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晚報,作者林進修,2012-10-8

 

公司照顧員工天經地義,除了三節發放獎金、辦員工旅遊,也有公司透過餐飲紅黃綠燈熱量標示,呵護員工健康。臺北市衛生局公佈,今年有213家職場為6萬2301名員工報名參加北市健康體重管理活動,總共甩掉4萬7735公斤肥肉,成果可觀。

臺北內湖的致伸科技公司分析去年員工健檢時,發現有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等代謝症候群的員工比率偏高,於是推動健康體重管理,除高階主管簽署減重宣言,各部門也參與健康促進計畫,激勵員工以實際行動落實健康管理。

為了讓員工吃得健康,該公司透過營養師指導,在員工餐廳以紅、黃、綠燈區分各類餐點熱量,紅燈區的食物熱量較高應少吃;黃燈區熱量適中可適度取食;綠燈區大多是生菜沙拉及蔬果,熱量最低可大量食用。還設計650大卡餐點,提供生菜沙拉餐及水果餐等輕食低卡餐,同時舉辦健康營養講座宣導。

致伸公司工程服務中心資深協理李宏達表示,以主食而言,紅燈區有炒飯、炒麵、油飯、滷肉飯、蛋餅、雞蛋糕、菠蘿麵包等,熱量相當高。黃燈區有甜八寶飯、泡麵、鮮奶油蛋糕、牛角麵包,可頌和甜甜圈。綠燈區則提供麥片、薏仁、白飯、湯麵、饅頭、銀絲捲及土司。

李宏達說,公司還結合健康體適能檢測,讓員工瞭解自己的體能狀況,再藉由健身操、登山健行、智慧型刷卡爬梯競賽等,鼓勵員工規律運動提升健康體能。累積到8月,員工爬樓梯層數已達8 萬3128層,相當於975座101大樓的高度。

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截至101年10月4日,臺北市共有10萬9159人參與健康體重管理活動,其中8 萬2877人已回報體重,總共減重11萬4281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