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社,作者徐嘉偉,2012-10-19

 

根據1份美國研究,重度肥胖美國人人數過去10年左右飆升70%,但近幾年增加速度有減緩趨勢。

這份發表於「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的研究作者表示,2000到2010年間,美國重度肥胖人口從4%攀升至將近7%。

研究人員說,2005年後肥胖人口增幅有減緩趨勢。但研究主持人席圖姆(Roland Sturm)說,壞消息是重度肥胖者仍是美國肥胖人口成長最快的族群。席圖姆是非營利研究機構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經濟學家。

席圖姆說,「大家都在說肥胖趨勢減緩」,但討論常常忽略的是重度肥胖人口仍快速增長。身體質量指數(BMI)40以上者為重度肥胖。

席圖姆表示,這點很重要,因為重度肥胖族群需要最多健保開支,是正常體重者約2倍。

超過1/3美國成人為肥胖,也就是BMI值30以上。

重度肥胖的人罹患糖尿病、嚴重關節炎和心臟疾病的風險高,還可能需接受減重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