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社,2012-10-15

 

雀巢公司與通用磨坊公司表示,聯合行銷至北美以外地區的早餐榖片將重新配方,厲行減糖與減鹽。這是大型食品商面對全球肥胖隱憂的最新回應。

雀巢公司(Nestle SA)與通用磨坊公司(GeneralMills Inc)自1990年為合資企業,在美加以外地區140多國銷售Cheerios等雀巢品牌榖片。北美以外市場的銷售額,相當於全球榖片銷售額250億美元的一半。

雀巢與通用磨坊公司表示,將在2015年以前,為20種受到兒童與青少年歡迎的穀片品牌重新配方,在增加全榖物與鈣含量之外,目標為平均減糖24%、減鈉12%。

每年約售出53億份榖片,都將受到重新配方影響。

英國消費者雜誌「選擇」(Which?)發現,市面上50種幾乎都針對兒童的最暢銷穀片品牌,包括Cheerios在內等32種含糖量高,含糖量幾乎和巧克力餅乾一樣。

英國慈善組織Sustain旗下兒童食物倡議(Children's Food Campaign)對公司所稱改變配方表示存疑。該組織宗旨為保護兒童免於垃圾食物行銷。

兒童食物倡議的克拉克(Malcolm Clark)說:「重新配方很不錯,但問題在於廠商如何行銷產品,他們不應該說產品有益健康,這些食物只比以前不健康的程度稍微減輕而已。」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2010年全球5歲以下過重兒童已超過4200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