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社,作者陳政一,2012-10-30

 

organic   

攝取有機食物是否較有益 健康,值得我們花較多的錢購買,經過40年的研究後仍 無定論,美國科學家仍在為此爭論不休。 史丹佛大學研究員的大規模研究發現,有機食物沒 有較傳統食物營養,只是殺蟲劑殘餘少了些。這項研究 使相關爭議再度成為新聞焦點。 研究員在對40年來的237項研究做了綜合研究後, 也沒發現攝取有機肉類較健康。 這項研究報告主筆布拉法達(Dena Bravata)表示 :「我們開始這項計畫時,原以為可能會有一些發現, 證明有機食物優於傳統食物。但是結果不是如此,我們 無疑感到驚訝。」 研究員表示,他們發現傳統蔬果殺蟲劑殘餘較有機 蔬果多,但是殘餘量幾乎總是在當局允許的範圍內。 去年,英國紐卡索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 研究員卻獲致不同結論。這些研究員對同樣237項研究 的綜合數據做了統合分析。 他們的研究發現,未經基因改良且無殺蟲劑殘餘的 蔬果,營養價值較高,其中包括維生素C較傳統蔬果高 。這項研究未引起多大注意。 缺乏決定性的結論,導致一項有趣的發展。 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本月22日宣佈,沒有科學研究證明有機食 物較有益健康。學會並在一份報告中建議,兒童應儘可 能攝取各類蔬果,無論是有機還是傳統蔬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