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2012-11-3

 

減重是永遠不退流行的話題,許多人可以很快就瘦下來,但卻很容易復胖,關鍵就在於是否有運動習慣。社區醫學部醫師祝年豐表示,很多人運動的目標是減重,但其實運動能消耗的卡路里並不算多,若想減重應該先從調整飲食做起,但運動仍然相當重要,因為它是維持體重不復胖的重要關鍵。

 

fu pang   

如果平時很忙碌,可盡量抽出時間運動如爬樓梯。

 

先調整飲食

fupang2

三餐之外應少吃零食,才能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祝年豐醫師表示,若想減重要先學會控制熱量,選擇食物時可多參考營養標示上的熱量,早午餐可吃得豐盛一些,控制在500~600大卡,晚餐就建議低於500大卡,如果食物沒有標註熱量,建議掌握少吃零食的原則,也就是在三餐外盡量不再吃其他食物。只要一段時間就能明顯看到體重變化,但此時就要靠運動來維持體重。祝年豐醫師表示,人總有貪吃的時候,若沒有運動習慣,只要一多吃,體重就會立刻上升,而且運動也能增加身體的代謝率,比較不容易變胖。

建議只要有空就運動,如上班路途中少坐一站捷運,或是不搭電梯改爬樓梯等,把這些零碎的運動累積起來,一整天的運動量就足夠,而且就算運動時間很少,也總比完全不動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