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台灣經貿網,2012-10-29

 

肥胖已是美國人面臨的最大健康危機,近日有研究報告稱,到2030年,與預防肥胖有關疾病相關的醫療成本每年可能增加480億美元到660億美元之間。

近日在美國發表的3份研究證實含糖汽水與果汁飲料與造成肥胖相關,其中一份有3萬多名美國人參與的研究報告顯示,飲用含糖飲料影響調節體重的基因,增加人變胖的基因傾向。另兩份研究顯示,孩童與青少年喝礦泉水等零卡飲料或添加代糖的軟性飲料,體重會下降。

另有研究顯示,垃圾食物的營銷手段也是造成兒童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有些速食店會推出促銷活動,讓消費者花很少的錢甚至不花錢就買到更大杯的飲料。

為阻止肥胖問題蔓延,美國紐約市即將在明年3月起開始禁止餐廳、電影院、劇院、體育場館和街頭的速食車銷售超過16盎司(約454克)的大杯含糖碳酸飲料。此舉已引起American Beverage Association及部分餐飲業者反彈,向紐約州最高法院提出告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