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優活健康網,作者杜宇喬,2012-11-4

 

在外飲食不健康已成常態,不過據基隆市社區調查瞭解,除了外食族群,許多婦女、年長者都是家中的主要烹調者,但烹調的方式多以個人經驗及喜好進行,卻忽略了健康的元素,易偏向高鈉、高熱量、高油脂、高糖,造成肥胖的人口與日俱增,慢性病罹患率也持續成長,因此邀請行政院衛生署基隆醫院專業營養師團隊於社區辦理健康飲食講座暨烹調示範教學。

基隆市仁愛區文安社區發展協會特別自今年10月30日起,連續三週星期二(10/30、11/6、11/13)下午14點至16點,於文安裡民會堂舉辦講座,內容包含國民飲食指南、減重飲食、糖尿病飲食、心血管疾病飲食,每堂課並實際示範兩道料理的烹煮方式,讓學員們可以學以致用,實際運用在烹調上,提供家人健康的飲食,課程全程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自備餐具)。

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曾舜玲主任提醒,衛生署的國人飲食指南,建議一日食物種類及份量包括:全穀根莖類、奶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類;每種食物所含的營養素種類及含量皆不相同,食物盡量吃多樣,不偏食、不暴飲暴食,不要怕麻煩,多關心自己的日常飲食,才不至於因為長期錯誤的飲食型態而導致許多的慢性疾病對健康的危害,若要維持健康體重,遠離慢性病威脅,均衡飲食是不變的秘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