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新報,2012-11-30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對那些體重超標且想利用早上時間運動減肥的人來說,在早餐前運動比早餐後運動的效果更好。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營養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請一些身體品質指數(BMI指數)達到29的超重人士參加試驗。

身體品質指數是用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所得的結果,是被廣泛採用的衡量肥胖標準。超過25為超重,30以上則屬肥胖。

 

燃燒脂肪數量更多

這些超重人士要參加3項試驗,分別是早餐前後都不運動、早餐前跑步60分鐘和早餐後跑步60分鐘。所有情況下接受測試者,都在早餐後3個半小時吃午飯。之後研究人員測量了他們當天全天身體燃燒的脂肪量、血液中的脂肪和糖分含量。 

結果顯示,兩種運動方式都有助於減肥,但在早餐前空腹運動比在早餐後運動的效果更好,身體燃燒的脂肪數量更多,血液中脂肪含量等指標也下降得更多。

研究員吉爾說,這些結果說明早餐前空腹運動也許更有利於超重者減肥。但他表示,這只是針對超重者的短期研究,長期這樣做的效果如何還需進一步探索。

他還強調說,只要運動就有利於減肥,雖然本次研究發現了早餐前運動與早餐後運動之間的差距,但這個差距與運動和不運動之間的差距相比要小得多,因此超重者最好的減肥方法是每天堅持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