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香港成報,2012-10-31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對那些體重超標且想利用早上時間鍛煉減肥的人來說,在早飯前鍛煉較早飯後鍛煉的效果更好。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營養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請一些身體品質指數(BMI指數)達到29的超重人士參加試驗。身體品質指數是用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所得的結果,是被廣泛採用的衡量肥胖標準。超過25為超重,30以上則屬肥胖。

 

燃燒脂肪量更多

這些超重人士要參加三項試驗,分別是早飯前後都不鍛煉、早飯前快走60分鐘和早飯後快走60分鐘。所有測試者都在早飯後三個半小時吃午飯。研究人員再測量他們整天身體燃燒的脂肪量、血液中的脂肪和糖分含量。

結果顯示,兩種鍛煉方式都有助於減肥,但在早飯前空腹鍛煉較在早飯後鍛煉的效果更好,身體燃燒的脂肪量更多,血液中脂肪含量也下降得更多。

研究員傑生.吉爾說,這些結果說明早飯前空腹鍛煉,也許更有利於超重者減肥。但他表示這只是針對超重者的短期研究,長期這樣做的效果如何還需進一步探索。他還強調,只要鍛煉就有利於減肥,雖然研究發現了早飯前鍛煉與早飯後鍛煉之間的差距,但這個差距與鍛煉和不鍛煉之間的差距相對來說不大,因此超重者最好的減肥方法是每天堅持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