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愛美網,2012-11-10

 

s1         

在進行普拉提練習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1.在進行練習的時候,最好穿上寬松舒適的衣服,把鞋襪脫掉,因為練習的動作基本上都是在墊上完成的。

2.注意在進行呼吸的深度,呼吸速度不宜太快,記得要與動作保持一致,千萬不要憋氣訓練。在進行運動時要呼氣,靜止時要吸氣,這樣有助於緩解因為肌肉用力導致身體的內部帶來壓力。

s2

 

3.在進行練習時,動作的速度一定要緩慢,盡量延長對肌肉的控制時間,這樣可以消耗更多的能量,進而達到瘦身目的。對身體的姿態要控制好,盡量在長的時間段內體會動作帶給身體的刺激。在進行這一系列的動作過程中,腹部和軀乾要相對固定。

4.對於初次接觸的人來說,一周練習2~3次為宜,每個動作都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定。

s3

 

5.在進行運動前的2個小時最好不要吃東西,普拉提的大部分動作都需要依靠腹部肌肉主動發力,這樣纔能起到穩定的作用,或者協助完成參與動作。如果運動前吃得太飽的話,會影響腹部的肌群的運動能力,甚至會讓你產生胃脹等不舒服的感覺。普拉提中有許多滾動或者腿部抬高的動作,如果肚子脹鼓鼓的會非常不適。

s4

 

6.練習完之後的2小時以內最好也不要進食。不管進行哪一種運動,運動過的身體新陳代謝速度將加快,吸收的速度自然也比平時快,這就是專業術語的超量吸收。所以,在這個時間段內吃很多東西的話,不單止瘦不下來還會增胖。

s5

 

7.在進行練習過程中可以喝水,不過要少喝,慢喝,不過不要喝太涼的水,否則會對心髒造成刺激,給身體造成負擔。

s6

 

普拉提的適合的人群主要有:

一、常年累月坐辦公室,缺乏運動的上班族。

二、普拉提可以讓肌肉得到重新舒展,就好像做深層按摩一樣,同時鍛煉了肌肉耐力,讓身體的壓力得到平均的分佈。

三、普拉提對於任何年齡段的鍛煉者來說都是適合的,即使懷孕期的婦女也可跟著專業的導師練習,加強脊柱的承托力。

四、練普拉提的明顯好處是比跑步之後的感覺還要舒服。因為跑步時肌肉收縮,產生的肌肉乳酸便會積聚在一起,造成酸疼感;而普拉提對於舒展肌肉很有好處,加速肌酸代謝,酸疼感很快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s7

 

五、練普拉提有助於塑造完美體形。很多人天天面對電腦,腰腹部的『救生圈』的尺寸越發變大。普拉提鍛煉的就是腹部、側腰部、背部和臀部肌肉,既可以甩掉『救生圈』,又能舒緩壓力,對於上班族最適合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