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香港政府新聞網,2012-11-7

 

western medicine   

危害健康: 衛生署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酷秀靶向減肥丸」,該產品可能含被禁用西藥成分,危害健康。 

 

衞生署今天(11月7日)表示,一名曾服用從互聯網購買的「酷秀靶向減肥丸」的18歲女病人,近期出現妄想被迫害的精神病徵狀。該產品含未標示及被禁用西藥成分,懷疑她的徵狀是由藥物引致。 

病人10月17日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診,10月18日被轉送聯合醫院接受治療,她於10月26日出院。

臨床診斷懷疑她的徵狀是由藥物引致,化驗結果亦顯示,該產品含有兩種未標示及被禁用西藥成分 --- 「西布曲明」和「酚」。

「西布曲明」屬第一部毒藥,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自2010年11月起,含「西布曲明」的產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酚」因可能致癌而亦被禁止在香港使用。

衞生署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使用來歷不明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