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天下雜誌,作者吳凱琳,2012-11-07

 

sleep       

如果時常熬夜或睡眠不足,會容易發胖。不過,根據《時代》(Time)雜誌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醫學院研究顯示,肥胖或體重過重的人,晚上通常也會睡不好,唯有透過運動或節食方式減肥,才能徹底解決睡眠問題。

 

研究人員花費6星期的時間,追蹤77位肥胖或體重過重的個人的夜晚睡眠品質。結果發現,在研究開始與結束時,這些人均表示有出現睡眠呼吸暫停、睡不著、疲倦、輾轉難眠、或使用安眠藥等情形。此外,研究人員也會測量每個人的身體質量指數,觀察體重的變化。

然後研究人員再將77人分成兩組,第一組同時接受節食與運動訓練,第二組僅接受節食計劃。6個月後,兩組人平均減重15磅,腹部脂肪減少15%,而且根據各項指標評量的分數計算,睡眠品質提升了20%。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教授凱瑞史都華(Kerry Stewart)表示,如果身體過重或是肥胖,便會增加心臟和肺部的負荷,影響身體的運作。如果腹部脂肪過多,影響肺部的舒張,便會導致呼吸不順暢,容易睡眠中斷。

因此,想要一夜好眠,必須要維持正常的體重,特別是消除腹部的肥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