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社,2012-11-8

 

鑑於以棕櫚油為原料的產品會導致肥胖及心血管疾病,法國參議院社會事務委員會昨天在2013年全民醫療保險預算案中,通過將對棕櫚油製成的食物增加300%的稅。

提出「能益多巧克力醬(Nutella)修正案」的社會黨議員都締尼(Yves Daudigny)表示,這個特別稅是一個信號,警告食品業者更換棕櫚油,改以更加尊重人類健康的油品。

由於棕櫚油不是嚴格意義上的油品而是脂肪,富有飽和脂肪酸,被認為對人類健康和生態環境有不良影響。

都締尼強調,餐飲業和食品業大量使用棕櫚油,尤其在給孩童食用的餅乾食品上,所以這項修正案將對所有供人食用的棕櫚油原料食品、棕櫚仁、椰子乾、霜淇淋和巧克力榛子醬等產品,每噸徵收300歐元特別稅。

這些產品的現行稅收是每噸棕櫚油98.74歐元,每噸椰子油和棕櫚仁油為107.8歐元。法國每年消耗12萬6000噸的棕櫚油食品,平均每人每年消耗2公斤。因此,都締尼指出,特別稅將可使國庫增加約4000萬歐元。

法國國家食品安全暨勞工及環境衛生局指出,法國民眾消耗過多的飽和脂肪酸,導致肥胖和心血管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