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聯合晚報,作者黃玉芳,2012-11-10

 

少吃是減重的大原則,不過醫師表示,為了少吃而「不吃早餐」,是不少人減重時常犯的錯誤。因為沒吃早餐反而容易肚子餓,到了午餐時食欲大增,即使是睡得晚,還是不應忽略早餐。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副主任林文元表示,研究已發現,吃三餐反而比只吃兩餐,不容易變胖。

林文元說,沒吃早餐的人,往往到了午餐時間會更餓,還可能因為沒吃早餐的補償心理,午餐時反而狼吞虎嚥,加上飽食中樞往往要進食約20到30分鐘,才會發出吃飽的訊號,結果不知不覺吃過量。

以健康的角度來說,吃早餐比較好,例如每天所需的蛋白質,集中在兩餐消化,比起分三餐消化,對腎臟的負擔更大。因此要減重,三餐要照常,早餐不能不吃,即使是睡得比較晚,起床時已經接近中午,還是可以喝杯低脂牛奶或吃點蔬果墊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