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2012-12-5

 

用體重管理軟體記錄減重過程,讓減重更有效率。北市衛生局今年4月建置「臺北體重管理App」,提供體重、飲食、運動記錄功能,可隨時檢視減重成效,至今吸引6.5萬人次下載。使用者說:「能每天記錄體重很不錯,很實用的軟體。」

 

幫算時間 卡路里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昨說,衛生署去年調查發現,北市每3名成人有1人肥胖,今年舉辦健康體重管理活動,號召民眾減重,共11萬3千多人參加、共減重135公噸,使用「臺北體重管理App」者合計減重11公噸。

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說,該App使用者以20至39歲居多,比率77%,提供體重、飲食、運動記錄功能,如每天記錄運動類型、時間,算出消耗的卡路里;並可上傳餐點照片,每週由營養師評估1次,適時調整減重飲食。

35歲民眾塗文賓原93公斤,半年前開始用該App,如今降至72公斤。他稱該軟體好用,助他減重成功。記者沈能元

 

臺北體重管理App資訊

★上架:今年4月

★服務內容:

●提供體重記錄,觀察每天體重變化曲線

●記錄每天運動類型、時間,算出消耗的卡路里

●上傳餐點照片,每週由營養師評估1次,調整飲食

●線上可組打氣團

★網址:https://101.health.gov.tw

★洽詢:(02)2720-8889轉1849

資料來源:北市衛生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