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作者楊芬瑩,2012-11-30

 

16    

擔心養出胖娃娃的家長,不妨填寫問卷並及早注意孩子的飲食習慣。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前天發表一份問卷,號稱能預測新生兒長大後是否會過胖,家長只要回答自己的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家庭人口、母親教育水準等6個問題,就能算出孩子16歲時肥胖的機率。

 

16-2

預測幼兒16歲時肥胖機率算式

 

追蹤4千新生兒

肥胖是兒童第二型糖尿病的主因,也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等。發表問卷的學者佛洛格(Philippe Froguel)表示,預測機率的公式是根據1986年至今追蹤芬蘭4000名新生兒成長情況所得資料,且經過美國、義大利兩國類似資料的驗證後確認。

 

1成與基因有關

佛洛格說:「肥胖的兒童要減肥非常困難,提早預防才是最佳策略。目前預防學齡兒童肥胖的推廣活動成效不佳,因此先找出高風險兒童,再教導他們的父母,瞭解過度餵食與不良飲食習慣的危險,應該會比較有效。」但佛洛格的研究團隊也承認,約10%的兒童肥胖與基因突變造成的食慾異常有關,還是需要靠DNA檢測才能得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