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光明網,2012-12-1

 

各位飲食減肥的姐妹可要擦亮眼睛了,那些所謂的減肥食物可能是披著“不健康”的外衣哦。現在就要幫大家數數“假冒”減肥食物的N宗罪,讓大家在飲食減肥的時候避開這些食物。要是下面的食物有你經常吃的食物的話,你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了,看看應該怎樣見招拆招。

 

9-1           

是的,它們脂肪含量不高,但是還是含有很高的卡路裏,並且營養價值不高。烘培薯片不含一點纖維哦,吃得很多還是不感覺飽。

  

聰明替代:爆米花

你在攝入鹽分和熱量的時候還獲得了纖維,而且一杯爆米花含有的卡路裏比烘培薯片要少65%。你可選擇微波爐烤出來的爆米花,用橄欖油炸而不是花生油。

加分點:爆米花含有更多的全麥穀物,更加符合健康食物的定義。

 

9-2 

這種糖果含有果汁,還有加了糖精的維生素。有人說吃橡皮糖可以瘦臉,但是它同時還含有果糖糖漿,常常導致肥胖。

 

聰明替代:新鮮水果或者果脯

它們都含有飽和纖維,是橡皮糖所欠缺的營養成分。

加分點:水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夠使你的身體更加年輕,增進新陳代謝作用。

 

9-3

淡味霜淇淋比普通霜淇淋含有的卡路裏比較少,但是它並不是減肥的保證。半杯哈根達斯的淡味霜淇淋含有220卡路裏,還是比普通霜淇淋的卡路裏要多。淡味霜淇淋的口味偏向清淡,所以你吃很多也覺得不滿足。

 

聰明替代:豆奶和低脂牛奶

它們可以將卡路裏降到最低,並且它們的味道富含鮮奶味道,口感滋潤,可以跟霜淇淋媲美。

加分點:含有豐富的纖維,可以消滅人體的細菌含量,幫助身體吸收鈣和鐵。

 

9-4 

一項研究表明無糖蘇打水可能跟心臟病有關,但是並不確定是無糖蘇打水的哪種成分導致了心臟病的發生。但是相信沒有人會冒著得心臟病的危險繼續減肥哦。

 

聰明替代:蒸餾水

它含有0卡路裏,不含人工添加劑。或者是選擇鮮榨果汁吧,在鮮榨果汁中加入蒸餾水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加分點:水對身體機能具有關鍵性作用,而選擇最新鮮的水分能使身體保持在高水潤狀態。

 

9-5

不含脂肪的沙拉醬含有糖,可能還是含有較高的卡路裏。而且沙拉完全沒有脂肪的話,會降低人體吸收維生素A、D和E哦。

 

聰明替代:不飽和油脂

選擇橄欖油、椰子油、酸醋和香料作物沙拉的醬料和配料,促進人體對維生素的吸收。

加分點:可以保護視力,加了油脂的沙拉對視力有幫助。

 

9-9

減肥餅幹在現在很流行,因為它含有較少的脂肪。但是這些餅幹一般都是加了過量的糖分,這讓減肥餅幹的熱量跟普通餅幹其實差不多。

 

聰明替代:燕麥餅幹

想吃餅幹的時候,最好選擇全麥的餅幹,比如燕麥餅幹。不要挑選那些加了糖漿成分的燕麥餅幹,也不要挑白麵粉做成的餅幹,而要選擇全麥麵粉製成的。

加分點: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燕麥中含有的纖維會阻止你的身體吸收過多的膽固醇。

 

9-7

看起來很健康而且對你的身體有益是嗎?但是菠菜卷是由精細麵粉製成的哦,表面誘人的綠色多半是由色素添加劑造成的。菠菜卷並不能稱得上是蔬菜食物,因為它不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C。

 

聰明替代:100%全麥麵包

選擇全麥麵包吧,你可以留意下麵包的食物標簽,標明是100%全麥的麵包是最好的選擇。

加分點:可以有效減少患心臟病和糖尿病的幾率,身體更加強健。

 

9-8

是的,它含有維他命,但是一瓶維他命水的卡路裏是200。一天喝一瓶的話,你一年下來就會增加十幾斤體重。

 

聰明替代:礦泉水

雖然,沒有味道也沒有人工添加劑,礦泉水可以滿足你的味蕾要求。

加分點:最普通的水恰恰提供了人體最重要的物質:水。老老實實喝水吧,可以有效排出毒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