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華視新聞,作者彭佳芸、陳知學,2012-12-25

   

冬天到了,很多民眾會使用泡腳機,不過消保處抽檢市售的泡腳機,發現有七件標示不合格,包括知名品牌TOKUYO的泡腳機,因為機體裡的線圈,溫度太高可能會有自燃的危機。

天氣冷,現在流行買泡腳機回家自己享受,不過消保處抽檢市售的泡腳機,發現有七件標示不合格,當中還有一件,知名品牌TOKUYO的泡腳機,機體裡的線圈溫度上升檢驗後發現過高,不符合規定,使用後容易導致機體損壞,嚴重還可能會自燃。

冷冷的冬天,熱水泡腳好舒服,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泡腳機,不過消保處和標檢局,抽檢發現有七成的商品標示都不合格,當中還有這一款,知名品牌TOKUYO的泡腳機,機體零件有問題。線圈溫度過高,輕則故障,但嚴重的話可能會起火自燃。當中標示不合格違反商品標示法,沒有限期改善將罰款2到10萬元,溫升檢驗部份,違反商品檢驗法,期限內未改善將罰款10到100萬罰鍰。目前業者的商品通通回收,也提醒您,使用泡腳機特別注意商品標示,免的出問題,本來是用來享受的泡腳機,變成燒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