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新浪香港,2013-1-27

 

osim   

近年按摩椅體積愈出愈細,明顯是針對「蝸」居而設,然而體積細小,犧牲的就是按摩力度,尤其像阿卓爸爸這樣的男子漢,總覺小型按摩椅比人手按摩力度還要弱!最近有品牌推出全新按摩椅,細細張但力度十足,按摩滾輪更可隨椅背自動升降,男女合用,的確照顧周到!

收到OSIM的邀請,測試全新按摩椅「uAngel天使二變」,試畢後,阿卓爸爸馬上致電迪奇館長,要求「打尖」刊出試驗報告,事關有好東西總想早些和讀者分享!

坦白說,初次看到uAngel的相片時,只有一個想法:「你有幾大力呀?」才小小一張按摩椅,只是前方少了個兩吋小型按摩器,跟品牌的uRelax有何分別?想不到品牌特意安排職員一對一講解及示範,明顯是要說服阿卓爸爸!按下開關掣,按摩椅的椅背竟然整個升高,連同兩組正規尺碼的滾輪內外打圈向阿卓爸爸招手,職員也笑說:「是否騙到你?看不出來呢!」

一張按摩椅的舒適度,關鍵在於椅背內的滾輪和馬達設計,一般來說,體積愈大愈夠力,對男子漢而言,大力就是舒服!這是定律,所以一旦把按摩椅小型化,舒適度也隨之降低。但未來新落成房屋的規劃和設計,都以精緻小巧為主,傳統按摩椅似乎已容不下這類大型傢俱,uAngel設計正合港人心意,因為它整個椅背可以上下活動,不用減去滾輪機械空間。

uAngel外觀很精美,椅背表面是英式菱形綫條背墊,加上Classic的木製椅腳,如果不是椅側的控制器,難以分辨這是一張正規按摩椅。另外,椅背是固定斜角式設計,貼牆擺放毋須預留空間,但為達到按摩肩頸的標準,滾輪移動的幅度極大。另一個新搭載機關是新開發腳部按摩器,內裏加入強勁和更大尺碼的穴位按壓器,按湧泉穴(腳底中間凹陷處)感覺最明顯,比得上人手按摩腳底。

除了小巧,翻查資料發現,uAngel耗電量約一百瓦特,屬低耗電設計。令阿卓爸爸印象深刻的除了腳部按摩器,是它竟按到臀部的環跳穴,這穴位是坐骨神經痛的舒緩止痛重點,一般按摩椅未必可以觸及,但uAngel因椅背返回原位後,有部分會藏於椅墊下,所以有這個意想不到效果。四滾輪工作下,仍然可提供正規大型按摩椅的揉揑和捶打等伎倆。有一點很重要,由於椅背較小,高大男士使用時要有點技巧,阿卓爸爸的貼士是,按上背(Upper Back)時,最好放上一個偏長的咕在下腰,坐姿稍稍向下,令頸部剛好貼著椅背頂方,這就能享受最高的舒適度。

阿卓爸爸說得這麼好,難道可媲美「天王椅」?不,uAngel因應上下移動椅背設計,要按下背(Lower Back)時,就要把椅背調回原位,未能有大型按摩椅的全身按壓效果。售價:$14,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