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美忍者,作者さとう敬子,2013-1-8

 

face   

你最近一次捧腹大笑是什麼時候呢?想不起來的人,是否發現自己已經累積了許多壓力呢!?

臉部有許多縱向、橫向、斜向等複雜的肌肉。直接地表達情感、過著心靈豐富的生活,和消解壓力有很大的關聯性。相反地,時常過著不苟言笑的生活,可能就會慢慢地累積壓力喔!

誰都不想要自己的臉上出現斑點、細紋、下垂等狀況吧?其實只要活動臉部表情肌肉,就可以防止自己看起來變老,抗老化的效果十分令人期待呢!

臉部和身體的肌肉不一樣,沒有骨頭支撐,而是直接依附在皮膚上,讓我們能透過表情來傳達細膩的情感。所以,細紋或下垂等問題,也可以利用表情肌肉鍛鍊來改善嗎!?這回要介紹:只要有空檔就可以簡單做的2個「臉部瑜珈」!

 

■ 下垂的臉頰、嘴巴周圍

(1)鼻孔張大呼吸,讓半邊的臉頰充滿空氣。

(2)暫時停止呼吸,不要讓空氣從口中流走。嘴唇緊閉,讓臉頰半邊的的空氣流至臉頰另一側。

(3)讓空氣左右流動一秒鐘,持續憋氣直到有點痛苦時,再將空氣大量吐出。

(4)將空氣在牙齒和臉頰間移動,順序為:鼻下→右臉頰→下唇下方→左臉頰。且盡可能地快速讓空氣流動。

只要重複以上這些動作,就能讓臉部的肌肉感到舒緩喔!

 

■下垂的臉頰、眼袋

(1)面向鏡子,張大嘴巴,試著讓嘴唇向內側包覆上下排牙齒。讓全臉部有向內側張開拉拔的感覺就對了。

(2)維持這個臉,讓眼睛呈現吊白眼的狀態(眼睛下方露出眼白),臉部朝下,上眼瞼不動,只讓眼袋部份運動。

這個臉部瑜珈可能會呈現像挪威畫家孟克作品《吶喊》般的臉一樣無法見人,大家是否有注意到要讓眼袋的肌肉運動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呢?

在習慣這個動作之前,先用手指輕壓上眼瞼來挑戰看看吧!

 

覺得如何呢?在早晚的肌膚保養時間,試著做一下臉部運動吧!每天只要做1、2分鐘就非常足夠了,最重要的是能夠持續下去呀!但是不要變成無意識的習慣,而不小心在大家面前“變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