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家庭醫生在線,2013-1-13

 

慢性應激可能算是導致免疫係統功能減弱的罪魁,缺少鍛煉就可稱作抵抗力下降的禍首。研究表明,經常運動的糖友比不運動的糖友患呼吸道感染的幾率低出將近一半!下面小編叫你冬季如何運動才能最健康!

 

快走對糖友最有利

快走最簡便、最經濟,可以說是對健康的零存整取。當然,慢跑也是很好的運動項目, 只是需要提醒大家, 它與快走相比可能會造成關節、韌帶的損傷。美國醫學博士史塔曼在其著作《走路!不要跑步》中指出步行是比跑步更安全的運動減肥方法。美國對一組中老年婦女的研究中發現,6 個月的跑步鍛煉, 竟導致了4 0 % 的人脊椎、膝蓋和踝關節受損,真是得不償失。根據統計,一般人平均一天走6500 步,每跨一步,腳底所受的衝擊大約是體重的1~2 倍,跑步則提高到3 倍左右。快走不但是鍛煉耐力的有氧代謝運動,而且比跑步更安全, 健身效果更好, 而跑步作為有氧代謝運動之王的地位正在動搖。進行快步行走這種有氧代謝運動最好要注意三點:一是每週保證3~5 次;二是每次必須在20~30 分鍾;三是每次必須以快速的步伐走完相當的距離(5~8公裏)。這樣才能達到鍛煉健身的目的。

 

運動時不應喝水

大約在10年前,人們還認為運動時不應飲水,即使長時間大運動量的運動也不提倡飲水。持這種觀點的人認為,飲水會加重疲勞,使胃腸不適。現在我們主張想就喝, 因為想喝水就表明人體需要水,當身體水分不足時,堅持運動易感疲勞。此外水分不足,血液濃度升高,有時甚至會導致腦血管意外等嚴重後果。但是,喝水還是應有節製,一般來說在走路的時候渴了就喝點水。剛走完時可補充由於出汗失去的一部分水分,其餘的應在一兩個小時後再補充。不要一下子喝大量的水,否則容易感到疲勞,而且增加胃腸的負擔。必須牢記,人體如果失去5% 的水,危險就已經很大了。

此外,適當的運動可以很好地調節人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通常,堅持每天運動30到45分鍾,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會相應提高。如果運動量太小,則不足以達到調節免疫功能的效果。運動過量,則會導致免疫功能的抑製,增加上呼吸道等疾病的感染率,甚至有可能誘發一些潛在疾病的危險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