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大公網,2013-1-11

 

冬季是個養生的季節,不光要進行食補,還要進行運動健身,可是冬季寒冷,健身有很多危險的因素。下面小編給男性朋友介紹下冬季健身要注意的五個方面。

 

1.低於零下9℃別在戶外運動。

下午 06:49 2013/1/28氣溫過低不僅會使運動質量大大降低,還容易受傷。當氣溫低於15華氏度(相當於零下9.44℃)時,最好選在室內運動。

 

2.愛出汗少穿棉質內衣。

最新研究發現,棉質內衣被汗濕後幹得慢,反而會增加黴菌感染的風險。專家建議,健身時最好選擇吸濕排汗功能更好的竹纖維內衣。此外,運動時內衣不能太緊,最好選擇邊緣較為寬松的短褲。

 

3.熱身做足6分鐘。

專家推出“6分鐘熱身法”,可使運動效果提高24%。具體步驟為:衝刺跑2分鐘,提高身體溫度及肌肉攝氧量,但是切勿過量;拉伸全身肌肉3分鐘,可改善身體靈活性;“演習”1分鐘,如舉啞鈴前練練上舉手臂,跑步前原地慢跑一會兒等,有助於增強身體協調性。

 

4.運動前洗個熱水澡。

室外氣溫越低,需要熱身的時間就越長。哈德菲爾德表示,如果條件許可,運動前不妨衝個熱水澡,幫助熱身。

 

5.少穿一點。

運動一會兒後,體內溫度就會上升,因此應適當少穿衣服,便於散熱,以防感冒。

 

上面是冬季健身必須注意的五個方面,男性朋友在冬季鍛煉要記住了,如果鍛煉方法不合理的話只會適得其反,不光沒把身體鍛煉好,還可能傷害到身體。所以一定要科學鍛煉才能擁有好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