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自由時報,作者陳成良,2013-3-11

 

繼創新智慧眼鏡產品「Google Glass」後,全球搜尋引擎霸主Google在美國德州奧斯汀舉行的年度SXSW(South by Southwest)音樂慶典暨電影、多媒體展覽會上,又發表一種可穿戴的科技概念產品:語音智慧鞋。

據知名科技資訊社群網站Engadget報導,這款由Google、愛迪達(Adidas)和YesYesNo公司合作研發的「會說話的鞋」(The Talking Shoe),是由一雙愛迪達運動鞋(內部裝有加速感應器、陀螺儀和壓力感應器)、鞋舌上的微型控制器,以及鞋舌頂部的喇叭組成,可偵測出使用者行動的步調,並根據活動的情況大聲「說」出健身建議,例如吆喝著要你去找教練,或鼓勵你走路閒晃,在運動完後還會對使用者表揚一番。

此外,這雙鞋子還能利用藍牙連線與智慧型手機同步,使用者可透過設定讓鞋子擁有特別的「個性」(在何種情況下說特定的話),讓不同的鞋發出不同的訊息,也可將這些訊息直接發布到你的Google+社交網頁上。

 

技術將開放原始碼

據悉這項產品將不會上市銷售,工作人員強調,Google無意進軍鞋類市場,而是打算將整個技術開放原始碼,讓其他開發者可自行設計各式各樣的鞋。Google希望藉此推廣和支持開發者的創意,從而更順利地推動自己旗下的「Art, Copy & Code」計畫。

可穿戴科技即將在資訊科技業掀起一場革命,不管是謠言四起的蘋果公司「iWatch」手錶,還是初見端倪的Google Glass,這兩大科技龍頭已在可穿戴式電腦運算領域展開另一場激烈競爭。

 

智慧鞋 蘋果也想做

「蘋果內幕」(Apple Inside)1月間也報導,蘋果已將腦筋動到「智慧鞋」上。根據蘋果一項最新申請的專利,這種智慧鞋可透過感應、處理器及警告等3項功能,提醒消費者何時該換雙新鞋。不過,短期內還很難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