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天下雜誌,作者吳凱琳,2013-03-14

 

a few steps every day   

為何一星期上健身房一次,發胖的身材依然沒有減輕的跡象?

 

事實上,每天有運動習慣,不代表就能因此擁有健康。如果你每天坐在辦公桌的時間太長,除了那一星期一小時的運動時間之外,成天都「黏」在椅子上,絕對無法達到減重或維持體重的目的。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維持體重真正的關鍵在於,減少坐在椅子上的時間。許多例行性的日常活動,例如走路和爬樓梯,其實也可以有效燃燒熱量,維持良好的身材。

◎每天花20分鐘,以每分鐘120步的速度遛狗或散步,可以消耗大約100卡的熱量。

◎如果是爬樓梯,10個階梯消耗的熱量相當於走38步。因此,如果每天爬200階的樓梯,可以消耗50卡。

◎如果你有開車,不妨把車停放在較遠的地方,多花2分鐘的時間走路到公司,那麼一星期走10次,大約可消耗75卡的熱量。

不過,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計算,每天必須走10,000步,才能消耗掉足夠的卡路里。因此,有時間就應該要多起身走走,不需要花大錢上健身房或運動中心,又能維持健康的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