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台灣醒報,2013-4-15

 

動腦、運動及社交活動,可預防失智症!台灣失智症協會將於4月20 日上午7時至9時,在臺北市市民廣場舉辦「全球為記憶而走-憶家動起來健走活動」,現場提供免費失智症篩檢及精采表演,並邀請藝人Janet擔任活動代言人。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與國際失智症協會失智症報告指出,2010年估計全球有3560 萬名失智症患者,且以每年增加770萬名的速度成長,也就是每4秒鐘就有1名新罹病者。

以台灣來說,2011年失智總人口數約19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超過17萬人,佔總人口數的20.75%。預計2056年超過 72 萬人,屆時全台每100人中就有 4 位是失智者。

臺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失智症早期常被誤認為正常的老化現象,不但錯失就醫時間,造成病情惡化,也加重家屬的負擔。她呼籲,若發現家中長輩出現失智症早期徵兆,如明顯記憶減退影響工作或生活、語言出現困難、搞不清時間或地點、判斷力變差、東西擺放錯誤、個性改變如疑心變重等,應早期確診和就醫,以把握治療的黃金階段。

20日的活動宣導主題為「預防失智症3大行動:動腦、運動及社交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宣導讓民眾更加瞭解預防失智症的方法,將邀請各國失智症專家學者及各地失智症相關團體參與。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台灣失智症協會官網(http://www.tada2002.org.tw)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