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新華網,2013-4-23

  

導語:夏天的來臨,大家都在減肥。今天愛美網小編給姐妹們帶來一種韓國減肥方法——紙杯減肥法,將食物裝在紙杯裏吃,就能讓你在三周內減去12-2斤,韓國超模女子團體Nine Muses都在使用呢,趕緊跟著小編來瞭解這種快速減肥法的神奇功效吧!

 

什麼是“一次性紙杯減肥法”?

3weeks 10kg1      

這種方法的創始人是成功瘦身20kg的孫宥娜,她以一次性紙杯分別盛出碳水化合物1杯、蛋白質1/2杯、蔬菜1杯,然後移到能令食欲低下的藍色盤子裏食用,這樣在正常食用一日三餐的同時減掉了20kg。

孫宥娜還表示:“不能吃碳水化合物的減肥常識是錯誤的”,“攝取適當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起到阻止暴飲暴食、阻止肌肉分解的效果”。

 

一次性紙杯減肥法具體操作:

3weeks 10kg2

只要有個紙杯(小指杯約200cc 一般超市賣的)

每天早上和中午的食量2.5杯的量晚上則是2杯的量

下午4-5點時點心時間低脂高鈣牛奶200cc一杯+橘子(或是同等大的水果)

食物裝入紙杯時要注意不要用力壓很自然的夾進去(不要貪心~壓的扁扁滿滿的一杯喔!)

早上和中午所需要的2.5杯的比例是:穀類1杯+蔬菜類1杯+蛋白質類0.5杯

穀類(碳水化合物)可選擇五穀米盡量避開白米飯用玄米馬鈴薯番薯代替米飯或是以全麥麵包代替白麵包

蔬菜類1杯盡量以綠色蔬菜為主例如:綠花椰菜芹菜等當然也可以加上些紅色的胡羅菠等等

還有蛋白質類,只能攝取0.5杯喔!!可選擇動物性蛋白質少油脂例如:雞肌肉牛肉以及白色魚類,當然動物性的比率太高也不好偶而也得選擇些;植物性蛋白質:蛋、豆腐、豆類食品等

最後將所有的食物移至藍色的盤子內使用:為什麼要放入藍色盤子呢? 因為看到籃色可以降低食欲。

 

3weeks 10kg3  

晚上則是兩杯的量,而比例是:穀類(碳水化合物)0.5杯+蔬菜類1杯+蛋白質0.5杯,當然最好的是一天攝取量1200大卡

還有食療法減肥雖然重要但是還是要配合運動喔!使用紙杯減肥法成功的朋友們說若可以持之以恆的話,通常約2-3周內就可以減6-10kg左右

 

最後別忘記比率喔!

早餐和午餐2.5杯= 穀類1杯+蔬菜類1杯+蛋白質0.5杯

晚餐2杯=穀類0.5杯+蔬菜類1杯+蛋白質0.5杯

點心約下午4-5點低脂高鈣牛奶+橘子一顆(或是同等大的水果)

 

3weeks 10kg4

超模女子團體Nine Muses,個個都擁有一雙美腿,原來她們也採用了紙杯減肥法,將米飯盛入紙杯,米飯量不超過紙杯的2/3,剩下的1/3部分吃一些以蔬菜為主的配菜。

營養師表示,紙杯減肥法的概念是源自於「容器」縮小,就可以減少攝食分量。一般人只要把本來使用的大碗換成小碗,把深碗換成淺碗,同樣吃一碗飯,就可能減少1/4熱量攝取,無形中少吃70大卡,也因此,概念是對的。不過,韓國女子團體紙杯減肥的最大問題是熱量太低,另一個問題則是營養不均衡。

若一餐吃一個250cc紙杯,其中只有2/3飯、1/3菜,整天熱量可能不到800大卡,連一般活動度的人都嫌過低,更難以支撐她們勁歌熱舞所需要的體力。

 

3weeks 10kg5      

此外,食物種類的分配也不對。如果一般人想要採行,不妨換成「餐盤減肥」,找一個中小型淺餐盤,將餐盤劃分為四等分,一份放主食類,像是糙米、雜糧飯,或是地瓜等主食都可以。

一份放魚、肉、蛋等蛋白質來源,以雞肉來說,大約要有手掌大。另外兩份放蔬菜,一份大約是100公克,煮熟後約半碗。

 

3weeks 10kg6

目前流傳的各個韓國女子團食譜當中,專家認為,少女時代的減肥餐相對安全可行。人氣天團「少女時代」主要以糙米飯、雞胸肉、沙拉、蔬菜為3餐來源,每天維持攝取1200大卡熱量。

專家表示,這份菜單同時有全穀類主食,還有低脂的蛋白質,也有蔬菜,相對均衡。

 

3weeks 10kg7

至於熱量方面,雖然以少女時代的活動量來看,1200大卡可能偏低,但一般臺灣女性若非需要整日在外走動的業務或勞動族,大概維持在1200大卡減重,加個水果。

 

 

3weeks 10kg8

韓國女子團體「Secret」,3餐則以香蕉、番薯、牛奶、豆腐為主。專家認為,地瓜作為主食,容易產生飽足感,也有高纖,民眾也可以偶爾選用。至於香蕉雖然甜,但不會讓血糖飆升,升糖指數(GI值)不高,也是不錯的水果選擇。

過去研究,這類水果還有芭樂、奇異果以及小番茄,平時可搭配。要提醒的部分是,該團可能考量跳舞強度需求,選擇了含鈣高的低脂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