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作者王竹、林琮文,2013-5-14

 

coke   

為打擊肥胖、力爭健康形象,可口可樂公司宣佈四大全球經營承諾,大力推廣健康飲料。

 

全球最大的飲料公司可口可樂(The Coca-Cola Company)選在5月8日慶祝公司成立127週年的同時,也向肥胖宣戰,宣佈四大全球經營承諾,包括標示更清晰的卡路里計數、大力推廣健康飲料、並且承諾不向12歲以下兒童推銷產品,一起幫助民眾對抗肥胖。

 

被指造成肥胖的罪魁禍首 含糖飲料銷量急遽下滑

可口可樂在全世界販賣了超過127年,目前每天在全世界可以賣出18億罐飲料。由於近年來美國民眾的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很多人將罪魁禍首指向含糖飲料,而可口可樂在肥胖問題中被指起到帶頭作用,可口可樂的銷售業績因此批評而受到嚴重影響。投資集團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Ali Dibadj表示,隨著消費者對健康問題的更加重視,自我約束碳酸飲料攝取量,美國的碳酸飲料整體銷量急遽下滑。所以飲料公司正在擴大在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業務。

許多分析師認為,可口可樂及競爭夥伴擔心全球可能會出現抵制含糖飲料的趨勢。Dibadj認為飲料公司正嘗試超越這個趨勢,「如果他們被貼上壞蛋的標籤,我不認為他們會獲得當地社區及政府的支持。」

可口可樂的競爭對手百事可樂也在努力推出更多健康產品,例如桂格燕麥片及Tropicana果汁。

 

可口可樂力爭健康形象 力推低卡飲料

為了力爭健康形象,可口可樂作出正面的對應,在慶祝127週年當天宣佈全球經營承諾,以轉移外界對含糖飲料導致越來越多的肥胖案例的關注,以及健康專家及國會議員對高卡路里產品的批評。

可口可樂宣佈的四大全球經營承諾將落實到公司業務所遍及的200多個國家,具體內容為:

1)在每一個市場提供低卡路里或無卡路里飲料供消費者選擇

2)提供透明的營養資訊,在所有包裝的正面顯著標識卡路里含量

3)通過支持各業務開展國的體育活動項目,幫助人們運動健身

4)負責任地進行市場營銷,包括在全球範圍內停止針對12歲以下兒童進行的廣告宣傳

可口可樂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穆泰-肯特(Muhtar Kent)表示:「肥胖是當今最具挑戰性的健康問題,影響著全球許多的家庭和社區。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社會問題,需要我們所有人共同努力,各盡其責。我們一直致力於該問題的積極解決,並承諾與來自商界、政府和民間團體的眾多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今天的捐贈標誌著我們在這一征途上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此次,我們採取了大規模行動,範圍遍及公司經營所在的每一個國家和地區。」

 

捐贈380萬美元 幫助民眾對抗肥胖

可口可樂在發表全球聲明的同時,也捐贈380萬美元,以幫助民眾對抗肥胖。喬州州長納森. 迪爾(Nathan Deal)和亞特蘭大市市長凱西姆. 裡德(Kasim Reed)與肯特共同啟動了這一系列旨在幫助喬州居民健身和減肥的活動。肯特在喬州發表的聲明是建立在公司最近在科羅拉多、芝加哥、聖安東尼奧以及其它城市所開展的合作夥伴關係的基礎之上。

可口可樂基金會捐助的380萬美元,其中包括給喬州SHAPE(Georgia Student Health and Physical Education)100萬美元,給Walk Georgia 100萬美元,給亞特蘭大希望中心(Atlanta's Centers of Hope)100萬美元。

事實上,可口可樂公司已經採取了包括產品和包裝創新在內的一系列重要措施,其中包括在美國、澳洲、加拿大、韓國和泰國大力推廣的迷你罐縮小了罐裝容量。

目前,可口可樂公司的幾乎所有飲料種類都銷售非酒精飲料—從碳酸飲料到水、強化型和加味型水飲料、茶、咖啡、果汁和果汁飲料、運動飲料和能量飲料,可謂無所不包。其產品種類十分豐富,包括近800種低卡路里和無卡路里飲料,這些低卡和無卡飲料佔據了公司全球產品種類的25%。

 

肥胖問題嚴重 FDA恐限制飲料糖含量

在美國,含糖飲料導致肥胖的問題已引發更多的關注,雖然今年紐約市一名法官取消了禁止售賣「超大杯」含糖飲料法令。美國其它地方嘗試向碳酸飲料徵稅的努力也都以失敗告終。

不過,紐約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Marion Nestle表示:「他們在幕後遊說,他們正與政府任何試圖限制產品銷量的努力而鬥爭。」

此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可能限制汽水中糖含量。據《紐約時報》報導, 一個由「公共利益科學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 Public Interest,CSPI)領導的、來自全美大城市的健康倡導者和公共衛生部門官員組成的團體,要求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限制汽水等飲料當中的糖精(sweetener)量。他們表示,現有科學的共識是,現有這些產品中所含的糖精量不安全。

CSPI也要求,FDA設定麥片和小吃等包裝食品當中的糖精的使用量,並發起教育活動幫助消費者減少在飲食當中加糖。

參與簽名呼籲的各城市的公共健康官員說,他們這樣做是出於擔憂肥胖症越來越造成健康問題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甚至痛風,所有這些疾病在他們服務的人群當中都在增加。德州El Paso市的健康教育官員比蒂說:「我們認識到,含糖飲料是一個問題。特別是當我們談論兒童肥胖症的時候。」

該中心要求,FDA給飲料當中的熱量糖精(caloric sweetener)設定一個安全劑量,因為它們是美國飲食當中最大的糖分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