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UnWire,作者Cherry,2013-5-18

 

sister   

如何可以成為一個可愛女人呢?要是可愛,為何無人愛我?如果姊妹們總覺得跟女性朋友合不來,那你要想一下自己是否那些終日埋怨自己的身型外表,尤其是已經好瘦好「索」,都經常說自己太肥,嚷著要減肥的人,姊妹們覺得討厭嗎?

根據 Midwester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年度會議上的一項研究表示消極地討論飲食、運動和身體 (研究人員稱之為 “fat talk") 的女性比正面評價自己身體的女性不受歡迎。研究中一班大學女生被要求看不同的照片,照片中都是一些明顯地過重或瘦削的女性,有些照片附帶正面的描述如 “I know I’m not perfect, but I love the way I look."(我知道我並不完美,但我愛自己的模樣。),有些照片則附上負面的描述如 " I can’t remember the last time I was happy with the way I looked."(我不記得上一次我為外表感到開心是什麼時候。)

參加者為他們評分,不論實際身型如何,嫌棄自己的人明顯地較不受愛戴,過重並對自己的身體表達正面的訊息的女性是最受歡迎的。當然這項研究稱不上一個指標,引起這個結果的原因有好多,並不代表你讚自己別人就會喜歡你,更不要自誇。但人總是喜歡美好的說話、美好的事情,如果自己都嫌棄自己,別人就不知道應該從哪一個角度去喜歡你,同時都不知道你是真嫌棄還是假謙虛,對自己的評價放寬一點,明白自己不是完美,但總有值得自己和別人愛的地方,在朋友面前不要只顧的打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