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自由報,2013-5-18

 

年輕女子吃中藥減肥,竟腦出血中風,中醫診所開給女子的3種中藥均含有麻黃鹼。

chinese med1   

 

中醫師開給女子共3種藥,其中只有減肥茶標示含有麻黃。

 

chinese med2

 

臺北榮總日前接獲一起案例,一名30多歲女子上班時不明原因昏倒,送醫急救發現是腦出血中風。臺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表示,女子沒有高血壓病史,問診後發現女子因結婚前想瘦身,所以到一家中醫診所拿藥,包括減肥茶、藥粉、排油膠囊等,服用4、5個月後,瘦了2至3公斤,楊振昌說,女子服藥這段期間,感覺自己有心悸現象,但不以為意,沒想到上班時昏倒。

楊振昌指出,女子服用的減肥藥、茶包內,含有會讓血管收縮的麻黃鹼,其中卻只有減肥茶標示含有麻黃,楊振昌說,麻黃鹼類似咖啡因,會使交感神經興奮,進而讓血管收縮、血壓上升,目前衛生署沒有核可能用於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