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新報,2013-5-16

 

女士們,如果妳們喜歡穿牛仔褲,卻因為身體肥胖很難穿上牛仔褲,那就怪妳們的基因吧!導致女性而非男性肥胖的遺傳物質,已經被科學家辨識出來。

據悉近三分一的女性會出現某種DNA突變,因此會加速脂肪組織發展,進而使體重增加的機率達2.5倍。

但是男性也別偷笑,科學家說,男性也有自己的「肥胖基因」,會導致他們狂吃高卡路里的垃圾食物。

這項發現使未來可望發明檢驗方法,以分辨出最可能有「啤酒肚」的民眾。

 

運動改變肥胖基因

荷蘭馬斯垂克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研究人員追蹤逾5,000名男女的體重增減情況10年,接著分析他們的DNA,以找出造成肥胖的基因。

他們發現,突變版的MMP2基因在發福的女性體內很常見,而男性則不然。

研究人員鮑曼博士說,至少有30%的女性帶有受損的MMP2基因。

對於男性來說,已知基因FTO若出現問題,就會讓他們體重增加;而帶有這種基因的男性,增胖6.3公斤以上的機率將近兩倍。

英國肥胖研究協會的懷丁教授說,問題並非完全出在基因上。他說:「民眾仍然應該擔心他們吃進的食物,你無法改變你的基因,但你可以改變行為。」

另外,美國心臟協會宣佈的一項新研究表明:每天快步行一小時,就足以改變肥胖症遺傳傾向。

此新研究中,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根據已發現的32個肥胖基因變體,對參試者的肥胖遺傳傾向進行了測量。結果發現,參試者每攜帶一種肥胖基因,其身體品質指數(BMI)就會增加,而步行等運動可以改變肥胖基因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