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2013-5-17

 

美國運動品牌Skechers聲稱旗下弧底運動鞋有減肥作用,被消費者集體興訟指控廣告失實的案件,日前獲美國聯邦法院同意雙方協議和解,Skechers將向52萬名消費者賠償共4,000萬美元(3.12億港元)。

 

用家投訴導致背痛

Skechers推出多款弧底運動鞋,在廣告中聲稱只要穿上這對波鞋,身體將會燃燒大量卡路里,有助用家減重、強化臀部、腿部和腹部肌肉,但不少人用過後投訴無效,甚至導致背痛,因而提出集體訴訟。Skechers否認誤導消費者,但為免長期打官司,願意賠錢和解了事。

官司涉及四個鞋款,分別是Shape-Ups、Tone-Ups、Resistance Runner以及Podded Sole,消費者按不同鞋款可獲得不同金額的退款,每對介乎40至84美元(312至655港元)。至於帶頭興訟的兩位原告,將會各自獲得2,500美元(19,500港元)賠償。

Skechers網站仍有Shape-Ups波鞋賣,但已再不提有減肥、塑身作用,以免再惹官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