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中央社,作者陳怡君,2013-6-5

 

lose weight operation.jpg   

發表在美國權威醫學期刊 的研究今天指出,胃繞道手術或是其他類型的減重手術 ,對於中度肥胖的糖尿病患有幫助,但要更大規模提倡 這類手術之前,還需要更多證據。 研究主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外科醫師 馬加德-吉彭斯(Melinda Maggard-Gibbons)說:「 對於非重度肥胖的糖尿病患來說,減重手術控制血糖的 成效良好。」 馬加德-吉彭斯說:「不過在建議接受胃繞道手術 比以非手術方法減重較好之前,我們還必須多了解手術 的長期好處與風險。」 這篇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 根據檢視支持中度肥胖糖尿病患使用減重手術的證據而 來。「身體質量指數」(BMI)介於3035之間,屬於 中度肥胖。 研究發現,相較於選擇節食或藥物等非手術治療, 中度肥胖的糖尿病患若接受減重手術,兩年期間能減掉 較多體重,血糖控制情形也較佳,胃繞道手術的短期成 效又優於胃束帶手術。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研究成果取自於相對數量較少 的試驗,還需要更多研究,包括患者術後兩年以上的治 療情形以及併發症機率與副作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