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華人健康網,2013-06-19

 

不管是球類運動、登山、游泳等都是對身體健康非常好的鍛鍊,但一談到減肥,你必須選一個可以堅持到底、有助天天燃燒卡路裡的運動,且無需刻意吃得很少,或使用低卡減肥法。專家透露,可以選擇跑步作為減肥首選,其包含了4個好理由。

 

4.jpg   

慢跑好處多多,讓你可以拿來當作減肥的最好運動。

 

健身專家吉丁斯(Caitlin Giddings)在運動網站「跑者世界」(runners world)提到,跑步作為最好的減肥運動,包含4個好理由包括:休息時也在燃脂、同時間內消耗更多熱量、簡單方便、跑步讓你「嗨」!

 

1. 休息時也在燃脂:

慢跑這種中強度運動對肌肉的刺激,更優於低強度運動,研究據此指出,跑步可以讓你甩掉更多脂肪的原因在於,即使你處在休息狀態,肌肉仍強化你的基礎代謝率。在比較超過2年以上的跑者與步行者發現,跑者的基礎代謝率優於步行者90%

 

2. 同時間消耗更多熱量:

慢跑可以在相同時間內,消耗更多的卡路裡,前提是要維持良好的體力,多數人靠步行作為低強度運動,但在相同時間下,慢跑可能已超過步行者23倍的距離。若以「科學化7分鐘鍛練操」(Scientific 7-minute Workout)中,揭示如何在短時間內得到肌肉訓練的最大耗能,慢跑則僅次於它,不過,慢跑的強度讓你更容易堅持,總熱量消耗可能更多。

 

3. 簡單方便:

隨著跑步越來越夯,生活中累積了許多幫助跑步的用品,例如導航APP、輕量化跑步裝,或是極度排汗的T桖,但其實很多時候你要的只是一雙耐用的跑步鞋,就可以讓你馳騁在公路上,跟其他運動相比,你所要的器具跟場地相當不受限制,但還是要注意暖身,避免膝蓋受傷。

 

4. 跑步讓你「嗨」:

運動減肥的第一條規律是,如果你不喜歡它,根本無法堅持超過3天,幸運的是,對跑者的研究多發現一個事實,跑步可以讓你變得更「嗨」。科學家發現,在中度運動與大腦產生類嗎啡的興奮物質大麻素化合物(endocannabinoids)有相當程度的關聯,它會改變你的心情,當養成跑步習慣後,更會讓你感覺一天沒跑,身體好像哪裡不對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