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華人健康網,作者美忍者依口倫子,2013-7-4

 

在冬季不知不覺產生許多贅肉,有「冬季發福」的人應該很多吧?想要減去冬天所產生的罪惡肥肉,但是勉強的減肥方法無法持久,勉強減肥成功之後也有復胖的可能,所以首先要減肥的話就先從沒有壓力的事情開始吧!

 

爬樓梯、騎腳踏車等簡單的有氧運動,都可以幫助消耗熱量達到瘦身的效果。

6.jpg   

 

在此本文根據美國情報網『COLLEGE FASHION』所刊載的文章,要為大家介紹「立即實現簡單又可以持久的6個運動方法」。在夏天到來之前,一起輕鬆擁有理想體重吧!

 

可以立即實行的6個超簡單運動

 

1.繞遠路:去學校、公司或是超市等的時候,盡量繞遠路。

 

2.腳踏車通勤:通勤(上學)改利用腳踏車的話呢?但季節變化,若是太熱有可能會中暑或是碰到寒流,也請不要太過勉強。此外,換成腳踏車還可以省下交通費,並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真的是好處多多。

 

3.利用樓梯:上下樓梯也是非常有效果的鍛鍊。深夜不上健身房也沒關係,只要利用公寓的樓梯就可以簡單辦到了。運動時間維持在20分鐘左右,盡量保持規律的速度上下,一邊運動一邊沉靜煩躁的情緒,才可以開朗心情。

 

4.玩遊戲:像是最近的Wii Fit等,需要活動到身體的遊戲增加不少。好玩又可以解除壓力,和朋友一起活動身體,也可以成為非常好的簡單運動。

 

5.邊看喜歡的節目邊活動身體:看電視時不是只懶在那裡而已,一邊拉筋活動身體才可以輕鬆持久。

 

6.跳舞:跳舞也可以消除壓力。因為在室內也可以簡單做到,何不嘗試看看呢?

 

有氧運動的注意事項

走路或是騎腳踏車,將氧氣吸入體內的「有氧運動」,最適合減肥了,慢慢欣賞周圍景色,愉快且不會感到勉強的狀況下就能維持下去,希望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但是,有氧運動也有必須要注意的事項。因為要花時間燃燒脂肪,所以運動後30分鐘內最好「不要攝取糖分」。運動後補充水分時也要注意少喝運動飲料等含糖的飲品,最好是喝水。

當然,運動開始前與運動中也要補充水分,注意不要造成脫水症狀了。如何?即使做不到全部,還是有很多簡單、可以馬上開始做的事情。不會感到勉強又可以持續下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才能擁有理想的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