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NowNews,作者翁新涵,2013-7-5

 

▲詹乃蓁的「甩肉餐」,甩得她手臂大腿都沒肉囉!

star1.jpg     

 

還記得愛吃麵包到變成「麵包超人」詹乃蓁嗎?想當初她可是個快60公斤的大妞呢,即使進入伊林模特兒公司瘦了些,但總是比公司其他模特兒肉了點,但最近乃蓁卻狂瘦三、四公斤,而且還是三餐正常吃,她是怎麼辦到的?

 

身為伊林璀璨之星代言人的詹乃蓁,擔負重任,早在農曆過年前,她極欲再瘦個三、四公斤,但卻用錯了方法,以為少吃就可以減重,因此她一天三餐只吃蘇打餅和優酪乳,結果反而越吃越胖。畢竟這二種東西也是高熱量,狂吃怎麼可能不增加卡路里,重點是,還把自己的身體搞壞了,身體大量缺鐵,弄到後來必須天天吃中藥調養身體。

 

▲農曆年前的詹乃蓁,自覺還有點肉肉的。

star2.jpg 

 

▲「麵包超人」時期的詹乃蓁。

star3.jpg 

 

現在詹乃蓁學乖了,三餐正常吃,嘴饞或肚子餓時,就吃點自己發明的「夏日輕食甩肉餐」,結果短短幾個月內,體重就掉到51公斤(174公分),而且一直維持至今不再發胖。

這是什麼好方法?太不可思議了,乃蓁說:「對啊,我是一個非常愛吃的人,受不了不吃東西,而且照我的方法吃,一點都不難,保證大家肯定可以吃的飽、吃的巧,又不會搞壞身體。首先,早餐要吃11分飽,有撐爆的感覺也沒關係。」

瞎密?這……這樣對嗎?乃蓁說這是一定要的,因為早餐吃飽飽,一整天的心情才會好,才有精力工作,做什麼事情才會順利,所以非得吃飽飽犒賞自己不可。那看看她吃了些什麼?「非常大份的香雞漢堡,或者很厚的鮪魚起司蛋堡,不然超大的蔥抓餅加蛋也成,這些不管自己做,或在住家附近買都可以,重點就是餵飽自己就對了。」

 

▲現在的詹乃蓁,三餐正常吃,還是可以瘦的手臂都快不見囉。

star4.jpg    

star5.jpg 

 

但乃蓁有提醒,吃早餐時她一定要配一杯黑咖啡,因為黑咖啡可以幫助大便排泄,如果非得加些什麼,那就加低脂鮮奶即可,千萬不要喝奶茶或任何加奶精的飲料,因為奶精的熱量很高,也很不健康。更別提珍珠奶茶了,一杯就是一餐的份量,千萬別吃。

中餐和晚餐可以讓自己吃七、八分飽,最重要的是,吃東西的順序,乃蓁說:「一定要先喝湯、吃大量青菜、再開始吃飯或麵食以及肉類的東西,因為湯和青菜有飽足感,填了胃之後就不會想吃太多,況且青菜有纖維質,可以幫助腸胃蠕動,胃的最下層如果有這些,也能幫助食物快速消化。」

 

「夏日輕食甩肉餐」讓你非瘦不可

但,就算照乃蓁那樣正常吃三餐,還是嘴饞怎麼辦?這下就要祭出乃蓁發明的「夏日輕食甩肉餐」囉。這些在家自己動手做,20分鐘左右就能做出來,相當簡便,而且健康又好吃。

 

▲首先準備食材:小黃瓜、大蒜、2小匙鹽、1小匙芝麻油、2小匙檸檬汁、1/3包糖、23條小辣椒(增色,可有可無)。

star7.jpg       

▲再把所有食材洗淨,小黃瓜切段壓碎,好讓調味料入味。

star8.jpg 

▲壓完切成條狀,美觀點囉。

star9.jpg 

▲加入鹽巴2小匙,拌均勻放一旁靜置15分鐘。

star10.jpg 

▲等待之際同時準備配料。大蒜去頭尾及外皮,壓扁切丁。

star11.jpg 

▲辣椒去仔切一切,不然會太辣唷。

star12.jpg      

▲噹噹~~配料也準好啦。

star13.jpg 

15分鐘後,小黃瓜已出水,為了不要吃太鹹會水腫,還必須過水瀝乾。

star14.jpg 

▲再把所有食材放入,包括糖、麻油、檸檬汁、大蒜丁、辣椒丁。攪拌均勻即可,保鮮膜包好放到冰箱冰一下,更美味唷!

star15.jpg 

以上就是乃蓁發明的「夏日輕食甩肉餐」,做起來真的好簡單,而且這套食譜她分享給許多朋友,每個人也說好吃又能填飽肚子,很讚呢!乃蓁說:「它是我替代霜淇淋或零食,嘴饞時的最佳食品唷,清爽又好吃!而且同時還能照顧身體,小黃瓜有利尿消水腫的功能,蒜頭可以排毒殺菌、辣椒則能增加代謝,真的好吃入味又能幫助減肥呢!」

看看現在的乃蓁,你絕對想不到她是那個曾經被叫「麵包超人」,食量不輸一個男籃球員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