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2013-7-5

 

before eat.jpg   

飲水有助減肥成效一直存疑,德國柏林大學醫學院最新調查,回顧了七項減肥研究,其中三項證實進行節食的減肥人士,可靠餐前飲水(圖),令減磅成效更佳。專家估計餐前飲水,可增加飽肚感,減少進食份量及從食物中攝取卡路里。

該校營養學研究人員引述其中一項研究指,中年減肥人士在餐前飲兩杯水,比無飲水的減肥人士,前者可多減走四磅體重。

另一項研究指,女性在節食期間,增加飲水量,例如每日飲水最好多於一公升,減肥效果比每日飲水少於一公升的女性為佳。

研究人員解釋,餐前飲水除可增加飽肚感外,醫學界近年有指人體飲水後,體內會出現「生熱作用」,過程有助燃燒熱量,踢走脂肪,但此論點須進一步研究證實。

 

清水替代汽水

另有專家指,美國人每日從飲汽水、糖份飲品中攝取400500個卡路里,若能改以飲清水代替,相信也有助控制體重,減低美國的肥胖和糖尿病人口。適量飲水對身體有益無害,如夏天多飲水可補充流失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