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自由時報,作者王蘭英、王綺,2013-7-4

 

不論是為了唸書、工作、還是純粹當個夜貓族,別再熬夜了!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晚睡會導致肥胖,因為人們傾向在淩晨特別渴望吃垃圾食物。

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研究人員發現,在睡眠實驗室中,到淩晨4點才睡覺的受試者在晚間平均多攝取了550以上的卡路里。

在這項隨機抽樣225位健康成人的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連續5個晚上只睡4小時(淩晨4點至早上8點)的受試者比每天睡10小時(晚上10點至早上8點)的受試者增加了更多體重。而且被剝奪睡眠的受試者不只攝取了更多的卡路里,他們在深夜吃的垃圾食物也比一天中其他的時段還要多。

研究也同時發現,在限制睡眠的時段中,男性增胖的比率高於女性,而非裔美人增胖的比率高於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