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優活健康網,作者顏賽芬,2013-7-4

 

瘦身一族對每天攝取多少熱量斤斤計較,但要瘦得健康,除了飲食適量之外,也要做到運動適量才能瘦得有精神。到底多少的運動量才是「適量運動」呢?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提供一個算式,利用最大心跳率(MHR)計算出最適合你的運動強度。

 

根據MHR 算出最適運動量

最大心跳數MHR220-年齡,例如30歲的上班族,最大心跳數為190。運動強度反應在心跳次數上,從事低強度運動時,心跳數是最大心跳數的50%-65%,中強度運動的心跳數為65%-80%,高強度運動的心跳數則為80%-85%。身體欠「氧債」 睡眠運動能補足

許多人因為工作疲勞已沒體力運動,認為多休息才能消除疲勞。復健科醫師陳易進指出,現代人長坐一整天,身體都沒運動,欠下很多「氧債」。除了睡眠可以償還氧債之外,每天運動可能幫身體充飽氧氣。也就是說,運動可以消除缺氧造成的工作疲勞。陳易進醫師建議,一般民眾每天運動可挑選中強度的運動,效果最佳。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推動「吃動樂平衡」活動,推出健康外食菜單,跟著專業營養師建議點餐,讓你即使吃燒烤、火鍋,身體也不會有太大負擔。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參考「吃動樂平衡」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