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聯合晚報,作者李樹人,2013-7-9

 

為了瞭解胖胖上班族的飲食問題,104市調中心針對全台25 40歲上班族進行飲食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上班族多屬外食族,烹調方式喜以炒、煎、炸為主,且高達近八成受訪者有吃零食習慣,以致近兩成上班族腰圍過粗,近半數BMI超標,體重過重、肥胖。

其中,喜歡炒、炸、煎等烹調方式的「肉食暴龍族」肥胖比率最高,高達56.4%BMI值過重,且有近三成肥胖。「澱粉過剩族」也不遑多讓,達55.1%BMI值過重,肥胖率更高達三成二。

104市調中心針對全台2540歲上班族進行飲食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上班族多屬外食族。分析上班族的飲食習慣,主餐多以米飯為主,34.2%每餐至少吃到九分飽,55.8%有下午茶習慣,一周上班五天平均2.5天就會揪團訂茶飲,且57%受訪者有吃宵夜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