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優活健康網,作者陳承璋,2013-07-09

 

上班族飲食拉警報!根據台灣肥胖醫學會的調查把上班肥胖族分為四大類,分別為「素食油油族」、「肉食暴龍族」、「甜食狂熱族」、「澱粉過剩族」,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素食油油族,一般民眾吃素本求身體健康,但因為素食多半含有多種加工食品,以及高油量煎炒使得吃素也未必對身體帶來健康!

 

吃素未必健康!吃多還可能發胖

台灣肥胖醫學會秘書長林文元指出,不少人以為多吃素食有益健康,且常誤以素食的食材和料理都很清淡,但如果吃的大多是加工類素食,且烹調方式偏油,吃素也容易導致肥胖。調查就發現,高達四成素食偏好者體內堆積過量脂肪,BMI值超標。上班族有一半以上 容易嘴饞

而其他上班族的飲食,則可能因為吃下午茶習慣導致肥胖,104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近半以上的上班族有吃下午茶的習慣,不是合購訂飲料,就是團購食物大家共用,一周上班五天,就有兩天半會揪團訂購,另外,還有近六成的上班族有吃宵夜的習慣。

對此,林文元提醒上班族,上班族偏好高澱粉、高油脂跟高糖分食物,用餐時又習慣搭配含糖飲料,是容易肥胖主因,他說,只要身體累積7700大卡熱量,就會增加1公斤脂肪,如果又不愛運動,就更容易導致腹部肥胖。也呼籲辛苦的上班族們,別因為上班壓力大,養成吃零食紓壓的習慣,以免體重不斷升高,壞了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