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NowNews,作者李金霓,2013-7-10

 

戴愛玲去年身形較肉(左圖),現在曲線較緊實(右圖)。

dai ai ling1.jpg        

 

戴愛玲發行新專輯《想你的距離》時,上第一個通告不少人驚覺她變瘦,至於瘦了多少,她說:「我都不量體重,不知道瘦幾公斤,但朋友都說我瘦了,穿褲子變比較鬆,自己才發現。」之前也有不少減肥經驗的她,也有些減肥失敗的方法,但她強調不是方法沒效,而是不適合自己,「刻意的節食減肥,反而會更想吃,我認清楚我的個性,所以找到適合我自己的方法。」

減肥不二法門就是「少量多動」,但至於怎麼動、怎麼吃,戴愛玲瞭解自己愛玩的個性,近來靠著TRX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課程、拳擊課以及舞蹈課,讓身材緊實。其實她家中也有跑步機和腳踏車,但久了運動器材也就淪為被冷落的命運,因此她選擇到社區的運動中心上舞蹈課,「有人一起互動就會覺得有趣,若好玩的話就會很想繼續運動。」說到一半時,她還不忘推薦記者一起去上課。

 

▲戴愛玲推薦上舞蹈課,和大家一起動會更有動力。

dai ai ling2.jpg 

 

至於TRX則是近幾年明星愛用的懸吊式瘦身運動,利用TRX的懸吊繩,將身體局部懸吊起來作運動,依靠繩索的不穩定性,訓練平衡感、柔軟度以及增強肌力。而戴愛玲請健身教練到家上課,一星期2次,一次半小時,有教練在身旁陪伴,算是一種督促自己的方式,但她不忘說:「該吃的還是要吃,沒辦法吃到愛吃的零食或食物,我心情會低落,就沒有動力運動。」

 

▲戴愛玲在家做TRX

dai ai ling3.jpg 

 

戴愛玲去年下半年因工作忙碌,較沒時間吃飯,食量不知不覺減少了,她表示過去會吃很飽,但現在吃差不多78分飽而已,她笑說:「剛開始是因為忙,吃的少所以變瘦,後來其他人也都誇我瘦了,女生得到讚美,就會想維持。」因此一餐食物的配置,她只有規定飯只吃四分之一,至於菜和肉沒有太大的限制,讓人又愛又恨的零食和甜點,不會完全禁食,她說:「那太辛苦了!」

 

▲戴愛玲愛吃甜食,微博有不少吃甜食的照片。

dai ai ling4.jpg 

 

早上必喝500c.c水 加強代謝

戴愛玲除了遵照「少量多動」的減肥法大變身,她也提供了小偏方,每天早上必喝500c.c的溫開水,以增加代謝,近來因中醫生教導下,她在水裡加檸檬和少許的鹽,讓早上這杯水有更多功效,「早上喝水不只腸胃蠕動,而檸檬對保護喉嚨有益,而鹽有助殺菌,讓排便能更順暢。」

 

▲戴愛玲利用運動,讓身形更緊實。

dai ai ling5.jpg 

 

現在戴愛玲找到屬於自己的減肥方法,讓她瘦得快樂。問起有沒有對她來說是失敗的方法,她說埋線一開始很有效,但後來對她來說效果不彰,她表示:「埋線不是沒效,而是我埋線都會瘀青,所以比較不敢用。」

 

▲戴愛玲(右)去年身形較肉。

dai ai ling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