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健康醫療網,作者林宜慧,2013-7-11

 

1hr.jpg   

暑假間,為了避免待在家裡越吃越肥,出門運動是維持身材最好的方法。然而健康運動也要搭配正確飲食,如何挑選運動前、中、後的最佳進食時機和營養,成為一大學問。專家建議,運動前後1小時必須進食,運動前選擇碳水化合物食物,運動後外加補充蛋白質,不僅補足營養,也不怕累積脂肪!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劉珍芳教授指出,運動的黃金時機是下午35點,這期間不僅肌肉柔軟度最好,也是最能搭配正確飲食的時機。

運動前1小時,建議攝取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2片土司、1顆饅頭等澱粉類食物,搭配250cc飲料,需注意盡量不要在運動前喝牛奶,以防脹氣,運動前1小時內則禁食,避免消化不良。劉珍芳提醒,運動前1小時一定要吃!否則沒吃就動,可能導致低血糖。

運動期間,每1520分鐘就必須補充120cc水份,但1小時不超過800cc。運動結束後30分鐘可開始進食,建議1小時內進食完畢,總攝取熱量約300大卡,選擇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的食物,如堅果類、鮪魚三明治、水煮蛋等,這時就不需忌諱喝牛奶,因為牛奶也含有豐富蛋白質。

劉珍芳表示,雖然在飯後1小時進食不會增加脂肪累積,但運動時間太晚就建議不要進食,如果肚子非常餓,不得不吃,建議吃穀類、蔬菜類食物來補足飢餓感,同時可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