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希望之聲,作者東航,2013-07-11

 

american increase.jpg   

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IHME)的最新數據為我們帶來了好消息和壞消息,好消息是美國各地有越來越多的人參加體育鍛煉。壞消息是肥胖率還在持續升高。

研究所的報告顯示, 在過去的十年中有超過三分之二的美國人更加積極參加體育鍛煉。肯塔基州,喬治亞州和佛羅裡達州的達到足夠運動量的人數有顯著增長。得克薩斯州的康喬縣達到足夠運動量的男性人數從2001年的41.4%躍升至2009年的58.2%。這裡足夠運動量的定義是每週150分鐘的中等運動或75分鐘的劇烈運動。肯塔基州摩根縣的達到足夠運動量的女性人數從2001年的25.7%躍升至2009年的44%。

儘管如此, 美國人的腰圍尺寸並沒有縮短。2001-2009年間參與研究的幾百個郡縣中只有九個郡縣的肥胖率有所下跌。

肯塔基州劉易斯縣男性肥胖人數從2001年的28.9%躍升至2009年的44.7%。同時南卡羅來納州伯克利縣的肥胖婦女的百分比從31.6%躍升至47.9%。

IHME主任克里斯多夫•默里博士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全國各地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比例明顯增加, 這肯定是有益於健康的。如果美國所有的社區都能普及這種鍛煉模式, 並解決肥胖的的問題, 我們會看到更大幅度的健康收益。」

2011年最喜歡體育運動的男性人數比例最高的地區是懷俄明州提頓縣, 最低的是肯塔基州奧斯利。最喜歡體育運動的女性人數比例最高的地區是科羅拉多州魯特縣,最低的是密西西比州伊薩克納縣。

有數據表明,19852010年之間美國人的壽命有所上升, 但增長緩慢。研究人員指出,不良的飲食習慣,吸煙,肥胖和高血壓減緩了壽命增長。

美國不同地區的人口壽命也有巨大差距。加利福尼亞州馬林縣的女性往往活到85歲,比西班牙和法國的平均壽命要長。而肯塔基州佩里縣的婦女平均壽命只有72.7歲,比俄羅斯和越南的婦女平均壽命還短。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縣的男性平均壽命81.7歲,比日本和瑞士平均壽命要長。而西弗吉尼亞州麥克道爾縣的男性平均壽命卻比葉門和蘇丹等國的男性平均壽命還要短。

研究人員還發現,和15年前相比, 美國人雖然更長壽, 但背部和關節疼痛,精神障礙和藥物濫用的情況也增加了。這意味著很多人並不能真正享受長壽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