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蘋果日報,作者林明佳、王璐華,2013-7-24

 

5-1.jpg     

吃對營養素,讓我好窈窕。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研究發現有些營養素具減重效果,像鉻助脂肪燃燒,丙酮酸促代謝,膳食纖維幫助排便,可從天然食物或營養品攝取。開業營養師程涵宇表示,伊朗研究發現,每天維生素C攝取低於56毫克,腹部肥胖機率增131%,鈣質攝取每日低於398毫克,腹部肥胖機率增30%,可多吃奇異果、高鈣牛乳等,攝取充足維生素C和鈣質。

愈吃愈瘦,有這麼好的事嗎?這次訪問兩位專家,整理出5大具減肥效果營養素。江守山醫師表示,鉻助穩定糖尿病患的血糖、還可減脂;另有些減重者常便祕,應加強攝取膳食纖維;壓力大易暴食者,可攝取高劑量維生素C,幫助抑制食欲;至於丙酮酸可提高運動耐力、加強新陳代謝。程涵宇營養師表示,若腹部脂肪易堆積,可檢視是否鈣質或維生素C攝取不足。

 

【這樣吃】鉻 能幫助燃脂

江守山醫師指出,蛋含鉻可穩定血糖且助燃脂,若糖尿病患需減重,可每天攝取200~400微克鉻;營養師程涵宇建議選可用率高的毗啶甲酸鉻(Chromium Picolinate)

5-2.jpg 

 

膳食纖維 助排便

程涵宇營養師指出,纖維質助抑制脂肪和膽固醇吸收,降低肥胖風險,建議每天吃煮熟的蔬菜2碗,切塊水果1~2碗,及一餐主食選五穀根莖類。江守山醫師表示,外食族纖維質攝取不夠,可補充保健品並配400~

500c.c.開水,以發揮作用。

5-3.jpg 

 

丙酮酸 加強代謝

江守山醫師表示,丙酮酸又稱丙酮酸鈣(Calcium Pyruvate)可加強代謝、阻斷脂肪累積,建議每天從保健品攝取6克,營養師程涵宇提醒服用過量恐會噁心、腸胃不適等。

5-4.jpg     

 

鈣質 抑制脂肪

程涵宇營養師指出,鈣質可以抑制腹部脂肪堆積,建議每天喝400c.c.高鈣機能牛乳與一碗煮熟的深色蔬菜,如芥菜、青花椰等,及1湯匙小魚乾或黑芝麻,就可達到一天至少1000毫克的鈣質攝取量。

5-5.jpg 

 

維生素C 降食欲

程涵宇營養師建議,維生素C每天100毫克就足夠,約小釋迦半顆、甜椒1顆或奇異果1.5顆。江守山醫師表示,維生素C有助抑制食欲,但需高劑量才有效果,可額外補充500毫克保健品。

5-6.jpg 

 

5瘦素功效】

5-7.jpg 

 

【專家說】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 江守山

蔬菜經過烹煮後,會流失大量維生素C,若水果則要吃很多,才能攝取到較高劑量,因此建議從飲食和保健品兩者中攝取維生素C

 5-8.jpg    

 

開業營養師 程涵宇

許多營養素例如鈣質、維生素C、纖維質等,若沒有認真攝取,很容易不足,不妨記錄三餐飲食,以檢視自己飲食內容。

5-9.jpg 

 

【哪裡買】

毗啶甲酸鉻、丙酮酸等保健品,於各大保健品專賣店均有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