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家庭醫生在線,2013-7-21

 

MM們可曾聽說過辣椒減肥法?想嘗試卻怕吃壞肚子的MM大可放心,因為辣椒減肥法是有其原理的。下面就趕緊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紅辣椒、青辣椒如何幫你輕松瘦身吧。

 

紅辣椒減肥功效

辣椒的減肥功效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促進消化吸收,所含的辣椒素能夠加速脂肪分解,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辣椒燃燒脂肪的關鍵在於辣椒鹼,只須吃上一兩勺,它的刺激口味即刻會向腦神經發出“足夠”訊號,導致食欲大減。同時辣椒鹼的另一大作用是刺激體內生熱係統,加快新陳代謝。快速的生熱係統能提升機體工作效率,像快速運轉的機器能消耗大量碳氫燃料。辣椒絕對是減肥MM必吃的食品哦。

 

青辣椒減肥功效

青椒果實中含有極其豐富的營養,維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進食欲、幫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其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K、辣椒素,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脂肪積存,有利於降脂減肥防病。所以也是減肥瘦身的良藥之一。

 

絕代雙“椒”美味減肥食譜

 

一、辣椒炒皮蛋

材料:皮蛋2個、杭椒10只、幹辣椒3只、辣豆豉1勺、生抽1勺、油適量。

做法:

1、將皮蛋去殼,然後切成塊備用;將杭椒切成節、幹辣椒切成節;

2、鍋中油7成熱後放入幹辣椒,炸成微枯;放入切好的皮蛋,炒至外皮微焦,再加入切好的杭椒;

3、調入辣豆豉、生抽,翻炒均勻;起鍋的時候撒上蔥花即可。

 

二、辣椒燜三文魚皮

材料:菜椒、辣椒、三文魚皮、生粉、薑、蔥、豆豉、鹽、雞精、料酒等。

做法:

1、將辣椒切好,準備好薑、蔥、豆豉;

2、三文魚皮去鱗,切成24釐米片狀;

3、將魚皮裹上生粉,入鍋炸熟;

4、起油鍋,爆香薑、豆豉,下辣椒煸炒;

5、待辣椒斷青後,加入三文魚皮,下鹽、料酒、蔥、雞精調好味道即可。

 

三、青椒炒蛋

材料:雞蛋200克,辣椒(青,尖)50克,植物油60克,料酒25克,鹽3克。

做法:

1、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及料酒調勻;

2、把青椒切成丁;

3、炒鍋上火,放油,倒入蛋液,炒熟後盛出;

4、原炒鍋再把青椒炒熟,把雞蛋倒入炒鍋中炒散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